沧行

一个放奇怪的东西的小号

【白晨】 球球了好好打球(十三)


来了来了,拖了好久……

PS. 甜的,没有刀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7.

白敬亭人在体育馆门口,眼睛在营区大门的方向,巴巴地望着,完全不知道旁边的何炅和撒贝宁在说什么,直到撒贝宁一巴掌拍在他后脑勺上,把他拍得一个趔趄。

“眼睛都直了,这么着急吗?” 

白敬亭捂着脑袋,眼睛还是没转,“都快半年没见了!”

"你们不是天天联系?用不着这么夸张吧。"

"你不懂!"

何炅和撒贝宁对视一眼,都觉得有些有趣。

一开始是魏晨工作忙,后来终于清闲下一点来之后白敬亭训练又忙,一来二去的半年的集训也到了尾声,又觉得没必要了,总之这半年魏晨真的没来看过白敬亭。

可把白敬亭想死了。

小白非常争气,再加上打了新的鸡血,一鼓作气垂直起跳,在集训营结业赛中拿下了第一名。何炅和撒贝宁老怀甚慰,第一时间告诉魏晨之后,又邀请他来C市一聚,顺便把白敬亭接走。

于是其他队员陆陆续续离开,白敬亭留下等人来接。魏晨上飞机前说下午四点左右到,他恨不得刚吃过午饭就搬个小板凳坐在门口等。

何炅凑到他旁边去,十分亲切地和白敬亭攀谈起来。"还没问过你呢,你和晨晨相处得好吗?"

"当然好了!"

“他对你怎么样?”

“特别好!”

“那你喜欢他吗?”

“当然…啊?”白敬亭一个激灵,“什,什么?”

何炅仍然亲切,还对着白敬亭眨了眨眼,“我问,你喜不喜欢他啊?”

白敬亭结巴起来:“啊,当,当然喜欢了,他,他是我偶像!”

何炅百转千回地“哦”了一声,笑容更深了些,“只是偶像啊?没有别的想法吗?”

白敬亭“腾”地一下从脸红到脖子根,阿巴阿巴了半天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。

“哟哟哟,脸都红了,”撒贝宁笑嘻嘻地过来补刀,“你老实交代,是不是对你偶像有非分之想啊?”

白敬亭哪里顶得住两个老狐狸,只能通红着脸愤然转身。

何炅一回头,看见撒贝宁笑出一脸褶子,哭笑不得地去戳他:“你还笑得出来啊?”

撒贝宁迅速板起脸,欲盖弥彰地咳嗽两声,又没憋住,“我为什么这么想笑。” 


一辆出租车停在营区大门口,白敬亭眼睛一亮,咵嚓往前迈了三步,然后如愿看到魏晨从车上下来。

他穿着一身休闲装,戴着顶鸭舌帽,下车的时候把口罩摘了下来,看着体育馆门口的三个人露出个笑容,挥了挥手,朝他们走过去。

他的笑容好明亮,嘴唇弯弯地咧开,露出洁白的牙齿,眼睛也弯弯地弧起,挤出满眶的碎光。白敬亭看着,眼睛有些发直。

太阳已经西斜,阳光亮堂堂地从他的背后洒下来,好像给他铺了一条金橙色的路,他沿着这条金灿灿的路,不慌不忙地,步履从容地,一步一步走过来。

眼前的场景和那天两位前辈的话交织在一起,混在白敬亭的脑子里,最后全映出眼前身披阳光的人。

他在向我走来。

我是他的希望。

白敬亭恍惚地抬脚,不受控地向前走着,好像太慢了,他跑了起来。

他飞奔而去,一头扎进魏晨怀里。

魏晨猝不及防,被撞得往后急退两步,找回平衡之后无奈地笑了一声,回抱住白敬亭。

他们拥抱了好一会儿,魏晨拍拍白敬亭的背,示意他放开,但白敬亭视若无睹,魏晨挣了两下,可白敬亭又抱得更紧了些,怎么也不愿松开手。

魏晨动弹不得,抬头疑惑地看向跟过来的何炅和撒贝宁,却只得到两个摇头。

白敬亭紧紧地搂着魏晨的腰,脸埋在他颈窝里,过了一会儿,魏晨感觉到肩颈处有一片湿热。

他吓了一跳,忙去问对面两个长辈:“怎么了这是?”

“没事儿,就是太想你了。”何炅明显憋着笑。

白敬亭还抱着人不撒手,何炅撒贝宁两脸玩味,魏晨一头雾水。

一直到很久之后,何炅都记得那天的场景,两个人在大肆渲染的金橙阳光下相拥,周围只有清风鸟鸣,和两位疼爱他们的长辈,尽管魏晨还不懂为什么白敬亭的手臂收得那样紧,也不知道有什么东西已经在生根发芽——但没关系,他看上去暖软而温柔。 



魏晨在C市没有待很久,只是和何撒一起吃了晚饭,他们年纪大了也没有别的什么娱乐活动,白敬亭乖乖跟着,当然也没提。魏晨回过头温声问他想去哪,有没有什么想玩的。白敬亭直视着他的眼睛,轻轻摇摇头,说没有,你去哪我跟着你就好。魏晨看他一眼,没多说什么。

第二天上午他们就离开了C市,一个普普通通小教练,一个普普通通业余球员,撒贝宁开车,何炅坐副驾驶,这两位亲自来送,这要是被媒体拍到了,免不了又要起一番热闹。路上撒贝宁装模作样地拿着个来调侃他们,魏晨边应边怼,车里笑作一团。

登机前何炅拍了拍白敬亭的脑袋,然后拥抱了魏晨。撒贝宁双手插兜站在一边,对魏晨抬了抬下巴,“照顾好自己。”然后抬脚,拿高贵的皮鞋尖去踹白敬亭的小腿,“小孩儿,照顾好你偶像。”

他把“偶像”两个字念得阴阳怪气,引得何炅侧目魏晨起疑,白敬亭红着耳朵怒目而视:“还用你说!”

魏晨不明所以地看向何炅:“不应该是我照顾好他?”

何炅憋笑:“你别理撒撒。” 



直到飞机平稳地飞翔在云巅之上,魏晨才有空出来的心思去关心白敬亭的沉默。

除了刚见面时那个有些不同寻常的拥抱之外,白敬亭一直没有表露出更多的情绪,他乖乖跟在三个人身后,听他们交谈,有问必答,但也仅此而已,和他往常的状态相比,确实显得沉默了些。可魏晨也了解他,他的沉默里没有难过和沮丧,反而是少见的沉静,魏晨在他时时望过来的目光中看出些深静的东西,那是以往的白敬亭不常有的。

或许不至于让人担心,可总归想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可白敬亭自然地看过来,眨巴眨巴眼睛,又柔柔地绽开一个笑容:“没什么事啊。”

“不开心?”

“怎么会!”

“有心事?”

“没有。”

魏晨怀疑地看着他,“真的?真的没什么事情瞒着我?”

“真的没事,”白敬亭也看向他——这次见面,他的眼神好像也变了些,变得深远而珍重,让魏晨恍惚间觉得自己像是幅被细细描摹的画——“你别总是操心我,我不想再让你担心。”

魏晨微微睁大了眼睛,怎么半年不见,这孩子像是变了个样儿。

白敬亭握住他的手指轻轻摇了摇:“你困不困?要不要睡会儿?”见魏晨神色渐趋复杂,又忍不住问,“怎么了?”

魏晨露出个带着些审视意味的笑容,煞有介事地把白敬亭上下打量了个遍,“怎么觉得你好像…长大了?”

这回轮到白敬亭瞪大眼睛,半晌他展颜一笑,“这不是好事儿吗。”

魏晨见他笑容真挚,这句评价似乎真的让他很受用,不禁跟着他一起笑起来。

如果真的有什么事情,是他不愿意现在说出来的,那多半是和何老师撒老师聊过什么——这三个人一起,还能聊什么呢?不过有两位长辈在,总归是出不了乱子的。

魏晨余光中看到白敬亭翘起来的头发丝儿,心中悠悠舒了口气。或许他也不该寻根究底,白敬亭这么大个人了,哪能像带孩子似的对待他。

魏晨在飞机上小憩了一会儿,落地之后往外走的时候还有点不太清醒,迷迷瞪瞪地就伸手想把白敬亭的行李箱接过来替他拉着。结果手伸出去,没拉到箱子,反而被拉住了手腕,白敬亭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牵着他,走得稳稳当当。“我又不是小孩子,怎么还得让你给我拉箱子?我自己来——你这还犯迷糊呢,跟着我别摔喽。”

魏晨愣了一下,困意立马下去了。白敬亭快他半步,他看看白敬亭的后脑勺,又看看自己被握住的手腕,眨眨眼睛,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白敬亭没听见动静,以为魏晨还困着,有些不放心地回头看了一眼,正对上两只亮晶晶的大眼睛,盈着水光,眼眶微微泛红,让他细不可查地抖了一下:“怎么了?”

魏晨瞥向他的头顶,歪着脑袋打量他:“你是不是长高了?”

白敬亭闻言停了下来,不自觉站直,心里默默比量了一下,然后眉眼都愉快地弯起来:“快和你一样高了!”

魏晨努力回忆,初见时他好像比自己矮半个头——其实也是蛮高的个子——认识他快两年,除了球技,个头倒是也蹿得很快。

魏晨老神在在看着他:“确实不能再把你当小孩子了。”

白敬亭一挑眉,突然身体前倾凑近过来,近到呼吸都洒在魏晨的脸上,一张俊脸似笑非笑,又轻又低地开口:“我本来就不是小孩子。”

他说完就拉开了距离,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,继续一手拉箱子一手牵魏晨,往前走着。

魏晨愣愣地跟着,脑子里好像还有些嗡鸣。刚才那一瞬间来得太快,又去得太急,轻飘飘又沉甸甸,让他浑身僵硬不知所措,终于回过神来之后,还能听见自己过快的心跳声。 


两个人出了机场的时候半个下午已经过去,今天是没有必要再去队里了。魏晨直接对出租车司机报出了白敬亭家的地址,转过头来对白敬亭说,“李指导给你放了一天假,你可以后天再来训练。”

“老李给我放假?他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?”白敬亭满脸不可思议。

“他也知道你辛苦嘛,”魏晨笑眯眯,“而且他还计划着要给你接风呢。”

白敬亭一脸震惊地从靠背上直起腰来:“…你们是不是要坑我?”

魏晨悠悠看着他,心想在他眼里这两位指导是个什么形象,怎么第一反应竟是这个。“瞎说什么呢,李指导可想你了。”

白敬亭猛地打了个寒战。

魏晨把白敬亭送到他家楼下,挥挥手准备离开时却被叫住。白敬亭定定看着他,“我不用放假,明天就归队。”

魏晨有些稀奇:“多难得的机会,真不用休息?”

“不用,”白敬亭笑了一声,“我不想浪费时间。”

我有好重要的任务在身上,我不要浪费时间。



28.

白敬亭还是了解李指导的,所以他看着十分想念他的教练员脸上僵硬的笑容,堆起了同款皮笑肉不笑。

白敬亭早上出现在训练馆时,还是很有排面地引起了很大轰动,这种轰动随着陆续到达的队员而逐渐增加,终于在魏大勋到的时候达到顶峰。

“woc?你谁啊!”魏大勋惊叫一声背包一甩就冲过来,毫不犹豫直接把人扑倒在地,“你谁啊你!不是说明天才来训练吗?连个招呼也不跟爸爸打!”

“你算老几啊我还得给你打招呼?没让你跪下迎接已经很给你脸了!”白敬亭掐着魏大勋的脖子满地扑腾。

其他队员见状,思念之情好像莫名其妙被勾起来了,一个个欢呼着往上叠,霎时间场馆里乌泱泱乱成一团。

魏晨到的时候就是这么个场景,从他的视角只能看到一堆人摞在一起嚎叫,给小魏指导吓一激灵,以为出什么事儿了,急急忙忙小跑过去,结果铜墙铁壁地被堵在外边,啥也看不见。他仔细听了听,又看到旁边球台上白敬亭的球拍,明白了。于是无奈地“嗐”一声,不管他们了。

白敬亭拼命挣扎,但收效甚微,憋了一肚子气,正蓄力准备撂翻一个,却感觉身上越来越轻,队友们一个接一个地起来,场馆里也迅速安静下去。他终于能站起来时,一抬头,正对上李指导挤满褶子的脸。

该说不说,好尴尬啊。

这通胡闹被老李逮个正着,训练馆里现在安静得十分诡异。白敬亭转眼睛去找魏晨,见他站得远远的,脸上神情一言难尽,好像也在替这些小孩儿尴尬。

李指导笑得太瘆人了,白敬亭被盯得实在受不了,脸上抽搐了一下,英勇大胆地冲李指导展开一个笑容。

然后他收到了李指导为他准备的接风宴——队内车轮战。

讲老实话,白敬亭并没有很惊讶,反而有点想笑。但有趣的是,当他努力扯着嘴角冲着李指导点完头之后,竟然从李指导堆着笑容的脸上看出了那么一点点底气不足——怎么,他终于知道自己不地道,良心发现了?

李指导十分温柔地拍拍白敬亭的肩膀,让大家都去热身,十五分钟之后开始练习赛。

白敬亭幽幽怨怨地飘到魏晨面前,“不该相信你的。”

魏晨拼命摇头,极其无辜:“这次我真的不知道,他只提了一嘴要给你接风,我真不知道在这儿等着你呢,这次真的不关我的事。”

“…你为什么要说‘这次’?”

魏晨挠挠鼻子,眼神乱瞟,“之前吧…确实出过几个折腾你的主意…”他突然正色,右手按着胸口,信誓旦旦无比真诚,“但这次绝对不是我。”

白敬亭看着他眨了眨眼。

他现在这样子…眼睛睁得又大又圆,亮晶晶地看过来,嘴唇抿成一条线,像做错了什么一样心虚又紧张,明明对面是自己的队员,他自己倒难得像是个小孩子。

他好可爱。

坑不坑人的不重要了,白敬亭只觉得全世界只剩下了眼前这个人。他一时间脑子空白,不受控地伸手抓住了魏晨的右手,把他的手按在了自己的心口上。

他的心跳好像有点快,他猜是这样的,不然魏晨怎么会像是被吓到一样缩回去呢。

白敬亭一个激灵,训练馆里吵吵嚷嚷的声音又重新回到耳朵里,理智回笼的瞬间他腾地一下红了脸,一脸无语地跑开,边热身边担心刚才有没有被人看到。

魏晨没去看白敬亭,找了把椅子坐下。白敬亭的心跳确实很快,也很炽热,让他的右手到现在还有点麻痒。

他“啪”一声合上笔记本。这小子,真让人头疼。  



“何老师撒老师,你们跟小白说了什么吗?@何炅@撒贝宁”

“?”

“说什么?”

“你自己不都跟他说了?”

“那他跟你们说什么了吗?”

“?”

“说什么?”

“怎么撒老师你就会这一句是吗?”

“晨晨,这话我们应该问你吧?【狗头】”

“白白跟你说过什么吗?”

“炅哥你啥意思?”

“他啥意思你不知道吗?【吃瓜】”

“…咱们说的是一个事儿吗?”

“你先说你说的是什么事儿。”

“…怎么这么绕呢…”

“好了好了不兜圈子了,就咱们三个有什么不能直说的。”

“晨晨,白白是不是对你有意思啊?”

“…他连这个都跟你们说了?”

“还用得着他说?全写脸上了,我们连这都看不出来?”

“…看出来了你们还问【撇嘴】”

“这种事情肯定得问当事人嘛,怎么样,他告诉过你吗?表白了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们很闲吗?八卦这种事。”

“你翻翻聊天记录,不是你小子先问我们的吗?”

“是我的错,我不应该问【微笑】”

“别废话,快说,表白了吗?”

“…嗯。”

“那个小兔崽子!!动作还挺快!!”

“然后呢然后呢?你答应他了吗?”

“想什么呢,当然不能啊。”

“老何,难怪那小子天天说咱俩不懂呢,原来是因为这个啊。”

“那咱们确实不懂哈哈哈。”

“你们真没跟他说什么吗?我怎么觉得他从你们那儿回来之后,有点不太一样了呢?”

“哪不一样了?更爱你了?”

“……下线了,再见。”

“晨晨你别理他!”

“不过我也很好奇,他哪儿不一样了?”

“我也说不上来,感觉他心里有别的事儿。”

“你不用担心他,没事的,他分得清轻重。”

"就是,你是他教练,又不是他爹。"

“…您是我爹行了吧。”

“哎【呲牙】”

“不过晨晨,我还是想问你一下,你心里怎么想的?对他真的没有感觉吗?”

“说这个干啥。”

“哟,躲什么啊?你也喜欢他啊?”

“……下线了再见。”

“别别别,说清楚说清楚!”

“说不清楚。”

“这哪能说得清楚。”

“怎么不能?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呗。”

“是不是的,不重要。”

“他还小。”

“晨晨你也别总把人家当小孩子。”

“不是我把他当小孩子。”

“和我相比,他就是还小,他都还没进职联,什么世面都没见过。”

“他的路还长着呢。”

“你这…也不是没有道理。”

“晨晨,我可能明白你的意思了。”

“算了,撒撒,咱们也别多管闲事了,顺其自然吧。”

“行,不过你放心,等他进了职联,我肯定帮你看好他,不让他出去沾花惹草@魏晨”

“…没有这个必要。” 



 魏晨姿态悠闲地坐着,笔记本合在一旁,很少见地没做记录,闲懒地看着不远处正热火朝天训练的队员们。

他看上去没在操心,但其实心里门儿清。

那天的车轮战场面非常刺激,要是拍成电视剧,最后的镜头一定是白敬亭握着拍子迎风傲立,脚下叠着一堆“尸体”——他打得很痛快,赢得更痛快,这么多队友轮番炸他,他愈战愈勇,到后期颇有点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意思。

李指导本来还在旁边看好戏,结果越看越严肃越看越震惊,可能多少也有点被吓到了。

何老师确实不简单,从集训营回来之后,白敬亭不仅技术上更上一层楼,心态上,意识上,都不一样了。他知道自己的短板和方向,也有长足的动力和信念——他不再需要魏晨时时刻刻跟在身边指导提点。

魏晨观察了几天,意味不明地叹了口气。是时候了。

白敬亭在做体能,魏大勋刚和他对练完,正瘫在一边放空,眼神转到魏晨这边的时候,见魏指导比了个手饰让他过来。他朝四周望了望,确定魏指导是在叫自己,挺稀奇地小跑过去。

“魏指你叫我啊?”

“嗯,问你点事儿。”

“真是稀客,”魏大勋盘腿坐在地板上,微仰着头看着魏晨,“什么秘密啊,还得把我叫过来偷偷说。”

“没秘密,我就是懒得过去。”

“…魏指你最近是不是太懒了点?怎么还越活越回去呢?你可不能再跟刚来的时候那样!”

魏晨斜睨他一眼,“我懒不懒另说,你话倒是不少。”

“成成,我闭嘴,魏指您说您说。”魏大勋满脸堆笑。

魏晨撑着脑袋看他,“你这几天和小白打,感觉怎么样?”

“感觉被锤爆了,”魏大勋毫无障碍地脱口而出,“还让他见血呢,我能蹭点皮下来就不错了。”

魏晨无语,“…你倒是心大。”

“实话实说嘛,打不过人家就是打不过。”魏大勋满不在乎。

“你最近练得也不错,不至于毫无还手之力吧?”

“魏指你要是不信,你自己跟他打打试试他不就完了。”

魏晨连连摆手:“我不打,我好面子。”

魏大勋蹬直了腿:“不是吧?他这么厉害了?”

魏晨却没再接话,反而把话题带到魏大勋身上:“你怎么着?今年什么目标?”

“我?嗐,能打到哪就打到哪呗,我又不打职业,我估计再打一两届就要退了。”

魏晨不说话,拍了拍魏大勋的脑袋,把人放走了。 


“你今天下午跟大勋说什么了?”

魏晨看着左右两侧的车流,没反应过来:“什么?”

白敬亭也去看车,顺手拉住魏晨手腕,过了马路才松开手,“下午你不是把大勋叫过去了?聊什么了?神神秘秘的,还不让我听见。”

“哦,”魏晨不动声色地收了收手腕,“也不是避着你,我就是单纯不想动弹。”

“你还真开始上班摸鱼了?”

用不着一直盯着你,不摸鱼干啥。这话在心里转了一圈,没说出口,“没跟他聊啥,问问他这几天跟你打什么感觉。”

“你直接问我不行吗?”白敬亭不满。

魏晨没理他,好像也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。

白敬亭当然也不是真的在意这个,他一个运动员,当然明白教练和双方球员都要有沟通,他只是习惯性地吃个飞醋而已。

快到分开的路口了,白敬亭拿肩膀去碰魏晨,“诶,还有不到两个月就到青乒赛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都不说些什么吗?”

“说什么?不还有两个月吗?”魏晨眨巴眨巴眼睛,似乎真的没听明白。

白敬亭闷了口气,深知这人最擅揣着明白装糊涂,不能被他牵着走,于是只能直言:“我生日快到了。”

魏晨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:“哦!你不说我都忘了呢,时间过得真快啊。”

白敬亭从鼻子里哼一声,“那你现在想起来了,赶快给我准备礼物!”

魏晨好笑,“哪有你这样的,追着人要生日礼物。”

“怎么着,你想装不知道?那你装不成了。”

“哦是吗,哎,你刚才说什么来着?”魏晨看着白敬亭,脸上是恰到好处的疑惑,然后又小小地惊呼一声,“呀,到了,你该回去了,明天见啊拜拜。”

说完魏指导摆摆手头也不回地走了,留下白敬亭被憋了一肚子话,人走远了才反应过来。

白敬亭一边往回走一边憋屈,憋屈着憋屈着又笑了出来。

他当然记得他的生日,也当然会精心准备礼物,他那么说,只是两个人的小趣味而已。

他真可爱,我好喜欢他。  



重要活动和比赛之前来一场队内大循环,这是李指导的新爱好,所以今年离青乒赛还有一个半月的时候,大家都在战战兢兢地等着了。

李指导喜欢在这附近的时间开始大循环,大循环一般要一周,所以每年白敬亭的生日都会在大循环结束之后的几天内,这几年下来,生日和大循环已经联结在一起了,让白敬亭下意识有种奇怪的仪式感。

算算日子,今年也差不多。白敬亭一边想着分组名单,一边期待生日礼物。

这次大循环魏晨明显地悠闲了许多,反倒是李指导有些不可言说的不放心,站在魏晨旁边盯着场内的比赛找安全感。魏晨现在充分理解老父亲的心理,于是并不多话,由着老李若有若无地揪心。

魏晨的预判一般不会出错,这次也是。白敬亭赢得很顺利——非常一帆风顺,一马平川。他优哉游哉地就速胜全队,以巨大的实力差距碾压式登顶,很轻松,很从容。

李指导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,扭头看魏晨,小魏指导微笑着冲他眨了眨眼。

“他没问题了,凭他现在的状态,就算直接扔到职联,也能很快适应。”

李指导欣慰地笑了一声,又露出些怅然,“小兔崽子,该走了。”

魏晨顺着他的目光,也望向场中正和队友们扯皮打闹的年轻人,极淡地勾了勾唇角,“好事儿,咱们得为他高兴。” 


下训之后白敬亭照例等了半天才把人等出来,照着面儿就冲上去两眼发光地明示生日礼物,魏晨视若无睹,没事儿人一样抬脚就走,任白敬亭在周围撒泼打滚也不为所动。

白敬亭还要再喊,被一句“请你吃火锅”给安抚了。

魏晨难得不吃牛肉面,还少见地慷慨请吃火锅,白敬亭一边暴风吸入,一边警惕地问:“你今年不会就拿这个来敷衍我吧?”

魏晨盯着锅里的毛肚,掀起眼皮来瞅他,“不愿意啊?不愿意那咱们AA。”

白敬亭一生气,把魏晨面前的毛肚捞走了。

酒足饭饱,两个人遛着弯儿慢腾腾地回去,白敬亭的期待值随着离岔路口越近而波动越大,眼瞅着就要分开了,可魏晨还是没动静。

不会真就一顿火锅吧?他都没对我说生日快乐哎!

临近岔路口,魏晨终于停了下来。

来了来了来了终于来了!

白敬亭的小动作小心思实在太明显,魏晨怎么也没法忽视,他侧过身看到年轻人满含期待的双眼,在心底叹了一口气。

然后他从背包里拿出一件东西。是一个球拍。

他没说什么,只很平常地递给白敬亭。

可白敬亭很激动地接过来,看得越仔细,脸上就越疑惑。

他当然会疑惑,他一眼就能看出那是个旧的球套。

白敬亭拉开拉链,把球拍拿出来之后,却愣住了。

这只球拍他见过,在初窥秘密的那一天,在魏晨的抽屉里。

那天魏晨告诉他,这只球拍陪伴了他很多年,陪着他一路从新人打到顶峰。但他坠落深渊之后,这只球拍也被他封存了,他从没再拿出来用过。

现在他把这只球拍重新装好,在白敬亭生日的这一天,交到他的手上。

这只是一件生日礼物吗?

“这只拍子的胶皮…并不适合你的打法,所以其实你用不了…”

见白敬亭愣着,魏晨先开了口,可是说到一半,又不知如何接下去。

白敬亭捧着球拍的手不自觉用力,可又怕扯坏了拍子,只能自己跟自己使劲。他慢吞吞地抬眼,盯住了魏晨,“那,为什么要给我呢?”

白敬亭的眼神好亮,好炽热,像是从他眼中散出来一层光幕,要牢牢地紧紧地把魏晨罩住。魏晨直视着他的眼睛,他内心在犹豫,眼神却没有退缩。年轻人眼中的盛意太难得太迷人,那是魏晨无比珍视的东西。

他在期待着他说些什么,为什么要把球拍送给我?为什么在这个时候?

是啊,为什么呢?

问题的答案,好像两个人都知道,又都莫名地闷在心里。

我为什么呢?

魏晨仍望着少年人,眼中光影跃动,目色复杂,他嘴唇动了动,又静下去,他好似犹豫了很久,仿佛这个问题多么难以回答。

最终他只叹息般地说,“你拿着吧——如果,不嫌弃的话…”

白敬亭抖了一抖,更深更紧地看住他。魏晨少有地感觉到无措,他想拍拍白敬亭的头,又觉得不妥,手悬在半空尴尬地停了一会儿,最终重重落在了白敬亭的肩膀上。

他舒展眉眼,扬起唇角,声音也努力地显得轻快:“白敬亭,生日快乐,前程似锦。”

白敬亭的眼睛黯了一瞬,下一秒,他又一次张开双臂,紧紧地拥抱了魏晨。

在他看不见的地方,年轻人合上眼睛,遮住眼里所有的情绪。


—TBC—


我算是明白为啥连载少了,连载是真难写…已经憋不出来了感觉…不行得加快节奏…

快来评论为菜鸡作者助力吧!【摊牌】





评论(98)

热度(27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